您在這裡

【綠盟主題沙龍】聖露西亞海島及祕魯的美麗與哀愁

2016-11-04 19:00   至   21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8樓之3(近古亭站7號出口)



【綠盟主題沙龍】聖露西亞海島及祕魯的美麗與哀愁

提起東加勒比海的聖露西亞(St Lucia),讓人聯想到了是電影神鬼傳奇場景,還是熱帶嘉年華風情呢?聖露西亞於東加勒比海小安地列斯群島,全國人口為17萬人,島國面積約2個半台北市大,熱帶海洋氣候終年如夏的陽光沙灘,每年吸引了超過1百萬歐美觀光客,或許觀光業帶來了島國人民經濟機會,但是仰賴觀光為主的發展策略,又帶給了這美麗海島甚麼樣的文化及環境衝擊呢?


而你對秘魯的想像又是什麼?印加文明的馬丘比丘、西班牙殖民者帶來的歐式建築和城市規畫、百多年前的華人移民,抑或是很多人都有印象的日裔前總統藤森?

今年綠盟新增了主題沙龍的活動,這次請來兩位國際經驗豐富的講者,希望能以輕鬆的方式分享中南美洲國家的體驗和觀察,讓台灣年輕人可以認識更多元的運動實踐,增加國際視野。

【講者介紹】


賴樹盛

喜歡探索勝過讀書考試,求學時代愛上徜徉山林,有著參與公益服務的嗜好,並開始習慣了旅行及觀察。曾任泰緬邊境難民援助發展工作者,國合會駐聖露西亞志工計畫協調人,目前為《Glocal Action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》秘書長,持續往返於台灣及泰緬邊境兩個家鄉之間。



王慧思

機緣巧合進入NGO(非政府組織),從關注環境開始,重點慢慢轉向生活其中的人。先後在不同的國際NGO和秘魯本土組織工作,目前為NGO工作者。

●時間:11/04 (五) 19:00(報名100元,用於支付場地及講者費用,屆時麻煩大家現場繳交)
※ 為感謝認養人定期定額捐款支持綠盟,認養人免費入場
◎加入綠盟定期定額認養人:https://goo.gl/czJlWN

●地點:綠盟辦公室,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0號8樓之三(近古亭站7號出口)
有任何問題請來電綠盟辦公室:02-2393-0500 

綠盟不接受政府和企業贊助,經費來源是靠著每一位社會大眾的捐款,維持公正與獨立性。唯有您的支持,我們才能有更穩定的經費,無後顧之憂地致力於議題的推動!謝謝您的參與,敬請期待綠盟未來的活動!

把這份關心環境的心付諸行動
一起「加入綠盟認養人」成為我們的支柱!

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8樓之3(近古亭站7號出口)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