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講座|凝視自然之境:探索藝術與土地的匯流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2020-10-18 14:30   至   16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20-10-12 00:00   至   2020-10-17 00:00
104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9號2樓(雄獅星空)

《綠盟二十》這場令人難忘的藝術公益聯展,就要進入倒數計時了!

10/18閉幕日當天下午兩點半,此次參展的五位藝術家,將各自深入談談他們自己的創作,如何與一個環境運動團體產生連結,在藝術和土地、自然交匯之心裡,藝術家的眼睛看見什麼?體會了什麼?

由於雄獅美術星空畫廊是一座複合式的藝文空間,10/18下午將提供書店和咖啡座的這一區,作為這場展覽深刻註腳的座談區,場地有限,只有30個名額,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報名。

時間|10/18 (日) 14:30-16:30

地點|雄獅星空(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9號2樓)

主持人 | 林瓊華(北藝大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)

與談人 | 王耀俊、胡棟民、楊忠銘、劉淑美


◆ 王耀俊

高中畢業之前在嘉南平原成長,喜歡海洋生態但卻選擇居住在市郊山區。大學時期開始學習立體創作。1995~1998年到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攻讀美術碩士,返臺後持續在大學任教至今。目前為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專任副教授。1993年與藝術家林彥伶共同執行雲門舞集創團20週年「九歌」首演之面具設計。2001 年發表「古森林」首次個展於臺北市環亞替代空間,隨後共舉辦個展13次。2005 年作品受邀參加「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記念展」於日本名古屋市愛知縣美術館。

◆ 胡棟民

在構思或表述作品時,我常從渾沌的生活中沉澱,進而琢磨雕塑造型的原型與意象。經由關注周遭環境,將具生活熟悉感的平凡事物結合自己的內發感動,讓美感經驗與雕塑作品連結。我對物理意義的理解與觀者對作品的認同,一方面詮釋我對美的觀賞角度,也由觀者解釋了一部份的故事。
在創作的路上,無論是個人作品或公共藝術,如何與民眾、環境、社會之間溝通互動,並突破自我不被拘束,是揭示自己眼界也期待自身的視野更加遼闊。

◆ 楊忠銘

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,2003年於創立324版畫工作房,致力於版畫創作教學及藝術推廣教育,相信「藝術是每日發生的,不應該只存在殿堂裡,不應該是稀有或少量的。」帶著這樣單純美好的信念,希望自己像座橋,搭架於大眾與藝術之間,在藝術喜好者和創作者之間,不停地往來、擴散,主動積極的將珍視的藝術元素帶到各式場域。專長為綜合媒材創作及版畫,其中專精美柔汀 (Mezzotint) 創作技法。從專注於版畫這項創作媒材開始,探索了個人與文化之間的共通點,融合並反映了傳統與現代、東西方影響下當代社會與全球的動態,企圖在傳統元素的起點上提出新思維,期望以多元形式傳遞藝術感動。
在2014年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的一場邀約演講中,由於他對版畫的介紹與詮釋,促成了院方邀請他參與隔年的委託創作展出計畫,國立故宮博物院首次邀請當代藝術家參與院藏珍品的展出,在展覽中,展示了過去與現代版畫技法與美學風格間的有趣對比。

◆ 劉淑美

曾獲得巴黎大獎推薦獎,早期以水泥、石膏為媒材創作。現在以植物為主要描繪對象,利用色鉛筆、油彩,以及刺繡等多元媒材。透過描花繪草找到與植物訊息交換的方式,綻放心靈曙光。

104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9號2樓(雄獅星空)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