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跟著地圖找污染(高雄)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2018-09-14 19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8-08-09 00:00   至   2018-09-14 17:00
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

去年我們揭露了「台塑六輕大量超標數據消失事件」後,很多朋友關心後續怎麼樣了?因為這個事件,我們發現許多政府管制的漏洞,參與了「空污法」及相關子法的修訂,在這過程中,我們清楚了解到政府管制措施的侷限,企業往往以「不違法」為目標,但不違法只是達到污染排放的最低標準,並不代表沒有污染。

因此,我們在政府管制之外,尋找讓企業願意負起環境社會責任的方法,而我們發現資料公開透明公眾參與監督是改變的關鍵!

我們建置了「透明足跡」環境地圖,讓過去看不見的污染源現形,也增加了「Open集團」資料庫,揭開企業集團隱形的社會責任。看見之後要如何形成壓力,就必須依靠更多公眾一起參與監督。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,已經有廠商向我們表示他們因為「透明足跡」,而遭受到客戶或消費者的壓力。

但是要怎麼做呢?要如何找污染?又要如何參與促成改變?現在已經可以做到什麼程度?邀請關心環境問題的你,一起來瞭解,一起來討論,一起跟著我們的地圖找污染!

巡迴講座場次

8/17 19:00 |透明足跡X台中哲五  @台中  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  現在就報名

9/7   19:00 |透明足跡  @台北 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  現在就報名

9/14 19:00 |透明足跡  @高雄   三餘書店 

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