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2018核電影首波巡迴 高雄場《漢娜反核日記》

2018-02-06 12:11   至   2018-03-03 17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802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214號

時間:2018/3/4(日)14:00

地點:三餘書店(高雄市中正二路214號,高捷橘線文化中心站1號出口前行50公尺)

映後與談人:陳詩婷(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)

主辦單位:綠色公民行動聯盟

合辦單位:三餘書店

電影簡介:

Fredrik Oskarsson|2016|瑞典|80 min

本片預告

2011 年 10 月,當芬蘭的費諾電力公司宣布將在芬蘭北部一座城鎮——漢尼奇維(Hanhikivi)興建核電廠時,新聞記者的鏡頭捕捉到了商人和市政府官員們歡天喜地的那一幕。這將帶來新工作、新產業嗎?對於那些一一逃離的投資者們和技術供應商-俄羅斯國家核能公司(Rosatom)來說,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。

《漢娜反核日記》不只是一部關於核電的紀錄片,它更紀錄了一位平凡的普通人,是如何投身一個無比艱鉅的挑戰。這位主人翁是漢娜,一位在每個晚上和週末和其他夥伴們花上無數時間心力,致力於保護這片獨特自然環境的一位中學教師。

對於漢娜以及在地反核環保組織「捍衛漢尼奇維」其他的夥伴們來說,一旦參與了反核運動,任何空閒的時間都成為了無法負荷的奢侈品。為了讓人了解她們反對核電廠的理由,她在不同的國家之間旅行奔走,她在電視辯論現場,以精準尖銳的論點,使政府高官啞口無言。在她讀完孩子們的睡前故事後,漢娜就會繼續在廚房使用她的電腦去保護漢奇維尼。

「在這之前,我從來不曾參與過任何社會運動或者涉入政治。直到有一天,一個巨大深沉的理由改變了這一切。」

相關影評及媒體報導:

「核電影」開幕 《漢娜反核日記》記錄芬蘭小蝦米抗爭日常

核電影 瑞典導演拍平凡媽媽反核揪人心

802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214號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