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能源轉型如何由下而上?韓國能源自主社區運動的突圍

 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韓國首爾「減少一座核電廠計劃」的先驅社區「盛大谷」,六、七年來持續推動社區綠能與節能,發展Living Lab微型太陽光電實驗,並跨出自身社區、捲動越來越多社區投入「能源自主社區草根運動」。在在顯示能源轉型的社會基礎,如何透過人民的力量,一點一點的建立起來。
2017-10-10 19:00   至   21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7-09-28 17:00   至   2017-10-10 12:00

能源轉型如何由下而上?韓國能源自主社區運動的突圍

時間:10/10(週二) 晚上七點

地點:左轉有書X 慕哲咖啡 地下一樓(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,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左轉)

蔡英文政府上任後,已多次宣誓2025非核家園,以及發展綠能與節能的能源轉型目標,不過,許多民間支持能源轉型的朋友也提出疑問:如果這場能源轉型是一個重要的社會工程,一般人要如何參與而不被拒於門外呢?

很幸運的,這次我們邀請到韓國首爾「減少一座核電廠計劃」的先驅社區─「盛大谷社區」的金少英女士和他們社區的協力夥伴來台灣分享這六、七年來推動社區的綠能與節能的紮實經驗,尤其是在社區中推動Living Lab微型太陽光電實驗,以及跨出自身社區、捲動越來越多其他社區投入的「能源自主社區草根運動」。在他們的經驗中,我們將可以看到,能源轉型的社會基礎,可以如何一點一點的建立起來。

盛大谷社區這幾年以社區自主的方式,陸續推動了節能房屋、開辦能源超市、自創適當科技供暖技術,以及和友善的協力廠商,從設計的角度重新規劃社區綠能的軟硬體。不僅降低面對災害的風險,更試圖創造在地就業機會,一步一步不斷地突破,甚至也帶動更多韓國社區彼此互相支持的良性機制。

敬請期待。

--

★講者:金少英女士

首爾盛大谷村委會幹部,社區兒童圖書館館長,也是首爾「減少一座核電廠計劃」執行委員會的一員。首爾「能源自主社區(Energy Independent Village)」的推動者。

★主辦單位: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