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綠盟募款專案:反核

 ▋專案介紹

長期關注核電廠周遭環境與居民權益,拒絕核電帶來的風險與危害,一旦核災發生,人類與自然環境都會受害,蘇聯車諾比核災與日本福島核災至今都難以收拾善後,持續污染海洋與土地。核廢料是世界各國至今無法解決的難題,因核廢料的輻射危害,將延續數百年至數萬年,造成環境與世代的不正義。 從1990年代開始投入貢寮的反核四運動,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,積極串聯與組織各地的反核行動,成為每年召集反核遊行的訊息中心。

▋捐款感謝禮:

加入500元定期月捐即贈「結好源鑰匙圈」;
加入1000元定期月捐即贈「結好源鑰匙圈+自由青鳥掛布」喔!

▋已經完成

*2011 311福島核災發生,舉辦「微笑向陽、遠離核災」遊行。

*2013 舉辦「反核遊行」,全台22萬人響應,推動反核「柑仔店」串聯、核電歸零講座與核電影巡迴。

*2014 舉辦「停建核四,還權於民」遊行,佔領忠孝西路,政府宣布核四停工封存。

*每年舉辦反核遊行

*號召全台各地的NGO,建立「全國廢核行動平台」,作為聯盟秘書處,積極組織各地環團,共同推動反核運動

*舉辦「核電影」影展:是亞洲唯一從「核」出發的主題式影展,策展範疇從核電議題的探討更延伸至能源正義議題,包括核電爭議、核災後續、氣候變遷、空氣污染、能源開發、環境權、人權等議題。

*引進國外核電專業資訊:定期翻譯並公佈「世界核能產業現狀報告」、福島核災現況,並邀請國外學者、國際組織代表來台演講交流。

*巡迴講座:培訓綠盟種子講師,深入全台各鄉鎮,包括校園、社區、社大、社團組織、公司、店家等角落,讓反核與能源轉型議題走入公眾的討論與思辨。

▋接下來的工作

*監督現有三個核電廠如期除役

*監督政府擬定核廢料處置之可行時程表,全民共同面對社會爭議與污染風險,提出立法具體時程與蘭嶼核廢遷出機制,檢討及增訂核廢料處置、管理與選址法規,納入公民參與及監督機制

*引進國外核電專業資訊,持續推廣廢核理念及教育

*持續舉辦反核講座與電影巡迴放映,藉由影像推廣理念

*培訓種子講師宣講,讓周遭更多人開始接觸、關心核能議題,打開公共討論空間

*全力投入年底公投,反對核四續建公投,17案請投不同意票

 

 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綠盟認養人資料-專案
    (重填)
收據資訊-綠盟募款專案:反核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